Midori

给最温柔的您

portia:


  • 欢迎收看今天的portia牌彩虹屁现场。




 收到豆乳的《时间灰烬》啦!!!!耶吼!!!!爆炸螺旋式升天一边做转体运动一边尖叫一万分贝然后自由落体以马赫速度冲到豆乳面前轻柔地亲亲人!!!!
咳,矜持矜持。


“这些地方走在众人之前,它们已经有了自己的花冠女神。”
                                     ——莱昂德罗.迪亚斯


收到豆乳在扉页上的这句话太让人惊喜了。《霍乱时期的爱情》其中为爱而活的弗洛伦蒂诺总走在众人前面,因为他一从伊始就拥有自己的花冠女神——费尔明娜。他走在众人的前面去了,他忙着追逐的在前面等着他的他的花冠女神,只有她才能赐予他无上的荣光,才是他要抵达的彼岸。
那么德拉科和哈利亦然。



Robeleia老师画的书封面的线条画风真的很喜爱了,还有书里面的每一幅插画每一个字都喜爱的要命,豆乳、翘翘还有Alex和rsriver都是仙女吧。校对的久老师也十分辛苦了!在将《时间灰烬》加上书名号的时候有些庄重的感觉,一字一笔还有思想变成墨印在纸张上的这种感觉太美妙啦。
想把这本书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看完然后供起来。





《迷失东京》



  • “德拉科觉得这是个仪式,十指相扣的,掌心贴合的,每一根手指都和另一个人的手指纠缠在一起的,仪式。”


  • 他说:我们逃吧,德拉科。




最开始完全掉进名为豆乳的坑里就是因为《迷失东京》了,那种灰色的温暖真的很精准就直接击中心脏了。在后面厚脸皮勾搭上豆乳以后迫不及待马不停蹄噼里啪啦就敲敲打打出来一篇文评送给豆乳。然而我现在还是一如既往的厚脸皮哈哈哈。
其中最喜欢的四个场景分别是隔着口罩的吻、十指相扣的双手、醉酒的摩斯密码还有两个少年在夜晚骑行去到海岸线的终点、世界尽头。
这样两个少年的故事。
他们多么契合。




“一生一世。”




《时间灰烬》



  • 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翩然而去,但只要包裹着他的黑暗浓雾有一丝缺口,他就会循着光亮伸出手——他在求救。


  • “回到光明里来,拯救我。”




是所有的描写都毫无赘余,在能在脑颅之内自然而然就可以勾勒出画面并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的文字。
让我感觉德拉科是下了船的1900,惊慌失措。但是他最终缓缓跟着那束指引他的光跌跌撞撞走去。去到哈利怀里。
让我想到聂鲁达的“你在时间中复活,纤瘦而沉默。”




《无尽终章》



  • “留下来吧。”


  • 我想我给自己留了一个神龛,位置不大,橡木地板。


  • 他彻头彻尾是哈利·波特的人。一语成谶。




这一篇文章因为怕剧透的缘故就只摘录了几句自己特别喜欢的话啦。
将“每一个文字态度冷漠的滚到人间。到了您这儿却充满热忱,字字如花开也如惊雷,给这个人间一点焦香的烙痕。”这句话送给豆乳。




借用豆乳的签名。
对您我报以永垂不朽的爱意。 @五分甜豆乳 


评论

热度(35)